Thursday, July 3, 2008

女人三十



那天在一个茶会跟老朋友谈天。谈起我的婚事,也谈起我们的工作。 谈到薪金时,她问我为什么不拼多一点?我回答:“这份工作五日制,准时放工,少点压力,已经算是赚到了。现在的我已经没当年那种精神去为工作拼命了,让我早点回家煮饭凑仔好过!” 她听了惊叫:“哗!原来你会这样想啊?我也是啊!”

有人说女人到了三十岁,是另一个转弯处,是停下脚步让自己想想未来要怎样走的时候。谈事业,事业也应该有一个相当的程度了,或许该为事业继续拼搏。这个时候,大多数也有了家庭或将要有家庭了,又或许该计划放多一点时间去建立好自己的家庭。有句话‘欲治国,则先齐家’,因此我愿意当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
从台前转到幕后,不是受委屈了,也不是懒散了,而是一个协调,一种责任。

谁说在幕后就不能干一番大事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