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Lost World ~ 大自然与动物

有些朋友会很好奇为什么我连续几篇都在写  lost world, 真的有那么好玩吗?
对我而言,能够带着宝宝去旅游的地方不多,而这里带给了我们许多欢乐和惊喜,实在值得回味。
其中最吸引我们的是它给人的大自然景色。虽然游乐场所不多,但是那环顾四周的青山绿水和活生生又可爱的动物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满足感,远比色彩缤纷的人造游乐园。


Swan Lake
第一次看见超大只的鹅 (照片看到很小,其实比一般的鹅还要大,而且很美,难道这就是童话故事中的天鹅?)
幽静的绿色湖泊,有很许多天鹅,有白有黑,还有很多颜色鲜艳的锦鲤鱼 ,它们都纷纷游到湖边来讨吃。(有饲料出售 RM1) 另外如果要乘坐‘天鹅船’每人RM5.

我平时有教过宝宝 duck 这个生字,因此就不断跟她说 duck、 duck、duck... (没教她 swan, 太多名词以免她很乱)还有 fish、 fish、 fish...

Petting Zoo:
这里就有 bird、 bird、 bird...
宝宝对这些色彩缤纷的鹦鹉非常好奇,看得非常投入。她没跟着我说 bird, 可能她认为这不是 bird. (平时她看到飞过的小鸟,会说 'but')

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这 Petting Zoo 里, 因为太喜欢这里了。动物们的间隔设计得很自然,不是硬邦邦的铁笼子,它们定时还有食物吃,相信它们都住得很舒服自在。四周还有天然的森林围绕着。

这里的老虎很健壮,不会瘦瘦的(没拍到照)被放在一个很宽阔的小园里,与游客隔了一条深河。 另外还有蛇和爬虫类的小型展出。

下图可见各种鸡禽鸟类在我们的身边自由活动。宝宝看得 ‘津津有味’。。

路上是由木板接成的也有石头小径和小桥,所幸我们没带宝宝的手推车,不然就多一个东西要搬。(我们轮流抱宝宝,很累一下)

猴子直接住在山下的小森林,完全自由,不喜欢住的话,可以回到山上。这样的动物园 多么‘有人性’,让人看得很开心。

这里还有另一种比较小的狸猫,看到有人经过就想要爬墙上来,很可爱。宝宝看到很兴奋,真接喊 ‘gak~ ! ’ (意思是 cat, 我教她的。 样子像猫就叫 cat 吧!教她太多名词怕她不记得)

我在拍照时,羊就从我身边经过,那里的羊有大也有小,还有鹿,很平静的住在它们宽阔的家园里。

上图可见很多可爱的 guinea pig, 宝宝也是看得很开心。这个我不知道该教她什么名词。(mouse 吗? 还是 rabbit? 哈哈!为老不尊,宝宝不知会被我教到乱七八糟吗?) 


Tin Valley:
有个小山洞,里面保留着天然原始的岩石。
还有洗锡米的历史展览。我们没多余时,只是走马看花。


再前进的话,就是会到 Team Building 的地方了。 可以攀山玩水 (天然的 rock scrambling) ,如果我公司在那里办活动就好极了!(不可能的啦,只有两只小猫)

这是 lost world 的完结篇了。 感觉念念不忘,下次一定要重游。
非常喜欢它的大自然景色、petting zoo 和温泉。。

9 comments:

kym said...

你好像很爱大自然哦。。

生了宝宝没有去浅水了啊。。
宝宝几公斤了。。我小的八点五才啊。。
现在很爱穿鞋了。喜欢去家外面穿鞋走来在走去丫

Ashley said...

>> kym
对!我和大少爷都很喜欢大自然的。
咦?你也知道我会潜水的?
怀孕到现在,两年几没机会出海了,潜水更没机会了。大少爷每次都说要自己跑去潜水,可是都还没机会,因为除了我俩,没人有能力陪宝宝过夜。

我的宝宝刚刚爱上鞋子,我说鞋子会给她 power,让她会走路,她就很喜欢爬去拿她的鞋子,可是她不会穿。我帮她穿了就扶着她慢慢走。
你的宝宝很厉害咯!还会自己走去穿鞋子!
我宝宝最近没量体重,一个多月前有8.5kg,不算肥,不过头就太大了!



kym said...

嘻嘻。。我有爬你以前的帖咯。。所以知道你潜水咯。。

头大因为剪Botak的关系吧。。等头发长出就不会了啦。。。

~珊姑娘~ said...

我觉得这里可以让你写几篇就代表你们在这里真的过得很开心咯!!!说真的,我从来对这里美誉兴趣,但是连看了你的几篇我有兴趣以后带我的小瓜去!!!我觉得带小孩去看大自然很棒!这里又那么多东西玩多东西看,不错^^

7号街隐士 said...

原来那里是有那么多东西看的
下次要去那里 discover discover 一下

Puddycat mummy said...

你你你
这么这么瘦啦~
要吃多点补品呀!

这个地方真的很美,下次过去一定不会放过。

80's Cherlyn said...

好漂亮的地方哦~还有好多好多动物~
尤其是狸猫,好可爱!

YT said...

多让宝宝亲近大自然是好事。现在的孩子很少机会在外面玩,太多科技的产品让孩子和外界越来越疏远。如果可以偶尔带他们看看外面,接触新事物也是好事。

我是贝比 said...

第一张相片的那座一条的山,很熟面口。。 好像在还没发展时看过。。n 年前咯。

不过,看你的相片,真的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