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一只鸡

最近休假就不用打包外面的食物,可以再次 '玩 masak'了。烹饪是我的兴趣之一。
休假的第一天就到附近的购物中心走走,后来买了一只很新鲜的 kampung鸡,才RM12. 叫他们帮我切成8大块,因为我不敢用大菜刀啊!(家里也没有啦!)

这是我第一次买整只鸡回家,因为平时都吃菜为主。由于胃口大开,一直想着要煮一大盘炸鸡来咬个够……

后来这只鸡就这样被我分类煮了:-



























第一天 :炸鸡 ~ 鸡翅膀和小鸡腿。

放了盐、糖、酱油、蚝油、胡椒粉、绍兴酒、葱头汁腌制,最后沾上面粉。

另外还有狮子头白菜汤和清炒芥兰苗。





























第二天: 姜葱鸡饭 ~ 起了骨的鸡胸肉

材料有 鸡肉片、姜片、青葱、灯笼椒、香菇片。(忘了放洋葱,不然味道会更好)
酱料有 盐、酱油、蚝油、绍兴酒、麻油。

蒸热昨晚特地多煮的饭(慥米+小米),淋上姜葱鸡就完成了。简单又好吃。






























第三天: Ayam percik 烤鸡 ~ 鸡腿和‘鸡二度’

味道香辣,配饭吃,很开胃。

腌制的材料有 香茅、葱头、kunyit、辣椒粉、盐、糖、酱油。
放进冰箱冷冻了两天,解冻后放进 oven, 200度,大概30分钟,最后再 ‘toast’ 2分钟。

另外用江鱼仔滚了 树仔菜汤, 还有青瓜片。这样配合就不怕烤鸡太热气了。






























第四天: 鸡骨粥 ~ 部分被取出来的鸡骨



这粥虽然没什么材料,不过也很清甜开胃。

用吃剩的饭煮粥,较容易熟。

材料有 鸡骨、冬菜、番茄、盐、蚝油、酱油。 配料有 胡椒粉、麻油、姜丝、青葱粒。

哈哈! 我的‘一只鸡’就用到那么淋漓尽致。分4天吃完了,幸好没一天就吃完一只,不然要肥死了!

11 comments:

cindyq said...

Ashley也有双巧手,兰质蕙心,你的LG真的幸福!

winnie@ah咪 said...

你真的也是个高手^^
要向你学习~哈哈,谢谢分享哦^^

三吉 said...

我最喜欢那个清淡的。。。哈哈。。那个鸡骨粥最适合我哦。。。。。

[SK] said...

真的是很厲害, 一隻雞可以煮四餐, 那麼平均一碟雞才RM3一餐, 才剛好可以買一塊KFC炸雞罷了, 哈哈!! 那個炸雞翅膀好像很好吃哦, 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吃沒有用炸粉的炸雞囉, 比較有味道..

Careen said...

哇!好好吃的样!我明天就去买整只鸡来学你煮
!Yum Yum!

YT said...

哇!一鸡四味呢!果然是大厨!!!我喜欢那个炸鸡也!!!看起来好好吃,简单的食材也可以变成多样化的晚餐,好好吃呢~

邱祥珲 said...

能够把一只鸡烹饪出那么多的菜肴。棒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ayam percik is so tempting...

LeMontEA said...

你廚藝高超,一鶏四味,哈哈

12元算便宜,媽媽説現在一只鶏最少要15元

edward said...

才花12元就可以分4天吃完整只鸡,我初初看你的标题还以为你准备一次过煮全鸡宴咧!呵呵呵~~~

lock said...

我喜歡ayam perc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