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生儿育女 ~ 传宗接代? 防老? 责任?

昨晚失眠了,心里错中复杂。。。想着的是以上此事。。。离我应该不远了吧,不然的话,难道要做高龄产妇?


我一直以来对baby 都不感兴趣。 更害怕十月怀胎,大概三百天的大腹便便的辛苦日子。。。生产的巨痛、危险和恐惧。。。坐月子的种种麻烦。。。带着衰弱的身体,一天一天的等它慢慢复原。。。更心痛的是原本青春苗条的身体,因荷尔蒙的变化下,要变成妇女(auntie)了,还有走样的私处。。。每天要安排宝宝给人看顾和自己轮流接班,载上载下。。。从此没心情(就算有心也无力)共度欢乐春宵。。。没有一觉安眠到天亮。。。不再有一个整齐干净又舒适的家。。。家里从此哭哭闹闹、洗洗刷刷。。。经济开销更是大大增加。。。不断干活去为他们的生活费、教育费。。。


生儿育女是为了什么?有baby玩很开心?有孩子才算一个家?

当初我两相爱,两人在一起也很开心。当初至今相爱也很圆满啊,都没觉得缺少什么和要增加什么。。。

5 comments:

died said...

耐心需要培养,月子在大马其实是不需要的,要产后一切都美其实不是问题,一个人是可以美到永远.因爱而结合,结婚是二合为一体.如果不要私处走样那就"不要有爱"孩子是你人生的"成功杰作",你会为他们而骄傲与欣慰.如果你的另一伴也不喜欢小孩,那就不用再烦恼这问题.如果他不是你要的答案那你就必须去面对.这都是我们人的过程就与念书一样,你必须完成它.但之前需要好好策划, 做足功课, 了解生儿育女的常识.到时你就不必为孩子的事日夜不眠与辛劳工作了.孩子可以造就你另一种幸福.好好考虑吧.不然你的晚年要如何渡过?谁会陪伴你一生?你的另一伴?如果他比你更早离开呢?有的人为了生育到处寻找秘方,挽回婚姻,让家与人生更完美......现代的人很难成孕,如果你有一天能怀孕那就是你的福气.你要为之感恩.

Anonymous said...

大大有空過來看看月子餐
文章,你會發現到很多資訊提供你

Ashley said...

梦想罐头,
你真好人,非常感谢你用心的给我意见,你说得很有道理。也许是我还未做好准备,我会做更多参考,让自己心机更加成熟。

王,
谢谢你提供的知料,更谢谢你的到来!
我会好好参阅的,也好让其他朋友一同参考。

Anonymous said...

和你一样,还没有好的心理准备当妈妈!!

Ashley said...

sock peng,
看见跟我们差不多同龄的朋友都有孩子了,我们却还在担心这个担心那个。。。
恐怕以后要一把年纪了,孩子还很小!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