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雪耳雪梨糖水

喝下这糖水,带着吉子的香味,脆口的雪梨,可口不腻,感觉润喉润肺……


材料A: 雪耳1把 (浸泡发开后,撕成小片)、北杏1小把、吉饼(甜吉子干)2粒、红枣1把、蜜枣1粒
材料B: 雪梨 3粒 切丁
配料: 冰糖1片

做法:
1. 把材料A放入煲里,加水煲滚。
2. 关小火,等材料都出味后,加入材料B和冰糖。
3. 冰糖溶解后就可熄火。


可以冷喝或热喝, 我就喜欢冷的。

12 comments:

80's Cherlyn said...

看到你这个,想到我也很久没有喝了,呵呵

键轩惠娘 said...

很滋润呢~冷饮应该很可口。

对了~【糕粉】就是那种粉的名字,
你去买的时候说要做冰皮的糕粉就可以了。

Puddycat mummy said...

能滋补养颜吧~
不过阿猫都懒得煮,去外吃现成的

Shmily said...

我今早起来有点咳嗽呢,我要一碗热的!^_*

迷迭香 said...

雪耳,龙眼干和南瓜也很好喝哦...^_^

cre8tone said...

好喝!~ 滋补养颜哦!~

Vivian Ng said...

来看看你,来一杯吧!谢谢。。哈哈

三吉 said...

呵呵。。。喝多了就会粉嫩粉嫩哦。。。怪不得你看起来就那么漂亮。。

- yEng - said...

很不错的样子
好,我决定要试试看了~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this, but lazy to make myself...

zzhen said...

當然是冷的好喝

Ashley said...

>> cherlyn
哈哈!那就来碗吧!

>> 键轩惠馆
多谢你的解答哦!^^

>> Puddycat Mei Ai
自己煮就可以喝多多嘛! 嘻!;D

>> Shmily
吉子应该对咳嗽不错哦! :)

>> 迷迭香
‘雪耳,龙眼干和南瓜’好!我也试下看!^^

>> little prince's mummy
对呀!;)

>> vivian
想请这位好老师喝哦!;)

>> 三吉
真的会粉嫩粉嫩啊!那我就多喝咯!嘻!;D

>> - yEng -
希望到时你也会喜欢咯!;)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不像你哦!你不是很喜欢煮东西的吗?

>> 龍貓
对呀!感觉凉入心哦!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