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有益甜品

1. 给女人滋补的有四物汤,这个不是四物汤,不过也是以四种材料煮出来的女人甜品(补品)
    听说在每次月事后吃这个,从此就不会有经痛,也很适合给少女们滋补。虽然我没有经痛,不过听说那么好,也煮来吃吃吧!反正是女人补品就别错过,‘女人不补 很易老’ 我怕这个嘛!

材料:花生、红豆、红枣、枸子 (各一小把),红糖 1~2 汤匙
(花生最好用水浸过夜)
做法很简单,把所有材料倒入煲里,加水 (看自己喜欢要多少水,我就喜欢吃较干的,因此放不多水),当所以材料煲出味,软度适合自己的口感,就加入红糖调味。

满满的一碗四豆汤 (我自己取得名字),吃下去就饱饱了,又是丰富的一餐了!


2. 姜茶 ~ 热水泡 红茶袋 和 几片生姜,再加入适量的糖
最近下雨天,冷冷的,来杯热姜茶,感觉很暖呢!
可是睡觉前就别喝了,那天喝了晚上失眠 ..#_#'

3. 西米露甜品
把沙谷米放进清水里洗浸干净备用,一锅水煮开后,倒入沙谷米。等到再次滚开,熄火浸泡20分钟,到沙谷米呈半透明就可以过滤多余的水分。等沙谷米冷却后就放入冰箱冷藏。
从冰箱取出适量沙谷米,随意加入自己喜欢的材料,如:芒果、草莓、蜜瓜、西瓜、菠萝蜜、木瓜、cendol 等。
另外再按自己的口味加入 鲜奶、椰浆、椰糖、糖水、玫瑰露 等。
沙谷米的口感很好,花点心思在颜色配搭的话,还会有美感呢! 

4. 加料雪糕 
雪糕加上 玉米片、香蕉、oreo 饼碎
这样雪糕就变得又大碗又丰富了!^^


5. 海底燕窝
也叫珊瑚草, 是一种天然特优海藻,营养价值极高,胶质浓似燕窝。 自古以来,被东南亚沿海一带视为不老长寿的秘方之一。

功效:
天然水溶性膳食纤维 ~ 排毒降脂
植物胶原蛋白 ~ 美容健骨
丰富矿物质 ~ 补血防癌
海中酵素 ~ 清血养肝

煮法: 
1.5 Liter 水加 冰糖 煮滚熄火,放入150g 海底燕窝(切碎),搅拌至全部融化。冷却后放入冰箱,海底燕窝会结成果冻状。

从冰箱里取出适量的海底燕窝果冻,可以直接吃 (味道有些海腥味),如果加些配料就很美味了。
配料可以加:-
感觉像吃雪蛤膏的可以加: 泡参茶、花旗参茶、红枣茶、菊花茶 等。
感觉像吃爱玉冰的可以加: lemon汁、百香果、 酸梅水、蜜糖 等。



6. 在菜档看到这个,老板说是 ‘ Ribena 果’, 他说加水加糖就可以煲出 Rebina 水。
据我所知 Ribena 是黑加仑子做的,黑加仑子可不是长这个样的。
我再问老板这个其实叫什么名?他说就叫 ‘Ribena 果’。@_@'我昏!
算了,反正一包才卖 RM2,就买来试试吧!

就当作煲凉水那样,加水煲出味,加入适量冰糖。
味道果然让我大吃一惊,真的很像 Ribena 水哩!冷饮更像!酸酸甜甜还有Ribena 的香味。
颜色很红很鲜艳,下次可以考虑拿来当甜品的天然色素呢!

之后上网找到了答案,原来是:
 

洛神花
洛神花产于热帶,是一种夏季清涼的饮品,中医生将洛神花用于清熱、解渴、止咳、降血压,可治中暑、咳嗽、酒醉、高血压。研究指出,洛神花有很強的抗氧化功能、抗肿瘤、保护心血管、保护肝脏及降血压的功能。研究指出,在连服用21天的洛神花茶後,血压即有 5~11%的下降,确实有助血压的控制。

10 comments:

kym said...

这就是你产后快快瘦身的秘诀吗。。。

甜品都是我大爱哟~~

唯独姜茶也。。小女子怕怕也。。嘻嘻

Ashley said...

>> kym
这些甜品都是最近才有时间做的。
宝宝十个月大前,跟我同住,
当时忙得没时间也没力气准备任何甜品哦!

YT said...

你真的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好代表呢!

那个洛神花是Roselle吧!我试过,也可以拿来弄燕菜,味道很好。我喜欢ribena所以也喜欢这个。

好想试试你的四豆汤,感觉很滋补,而且很健康。

Eugein said...

洛神花是我家最爱的用来煲凉水的干花之一(算是凉水吗?),即使不加糖味道相当棒!最爱煲一大壶放到冰箱慢慢喝~

winnie@ah咪 said...

我也觉得Ribena凉水好喝^^酸酸甜甜的~冰的一流呀~可以做很多东西~也可以煮成果酱~(我自己就只拿来煲凉茶酱啦,哈哈)

那个海底燕窝,我比较喜欢条状的^^
就是红枣、蜜枣、龙眼干、冰糖煲好了,就下洗干净的海底燕窝,滚一下就关火^^

第一个四豆汤合我意,我要学起来^^

“追食富迪” said...

这里下着大雨, 冷冷的天气, 好想来杯姜茶喔!

我是贝比 said...

以前我不懂什么是4物汤,在马来西亚妈妈是准备八珍给我的。
后来来到这边,才发觉四物汤和八珍差不多,只不过少了几样东西。
我婆婆还说,四物汤是从台湾那边的。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那个西米露甜品!
觉得你好厉害,可以做那么多甜品 ^^

晴天 said...

妈妈和我说,洛神花偏寒凉, 女性周期要减少使用哦。。

三吉 said...

呵呵。。是咯。。团购真的有一点点上瘾。。那天我没有睡不着, 就是他说他就真的有点睡不下。。。那个四豆汤, 我在面子书也看过。。。下次真的要试试看咯。。。。你好会保养哦。。海底燕窝哪里有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