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自制水果哮素

哮素能让人体的细胞起化学反应。因此它能帮助人体有效的消化、吸收及利用营养素。

材料: 木瓜1粒~切成小片、黄梨1粒~切成小片、香蕉1束~切成小片、无花果200G
配料: 冰糖180G、 蜜糖 适量

做法: 将材料和配料分层放进可以密封的玻璃罐里,
~ 顺序将无花果、香蕉、木瓜、黄梨、冰糖和 蜜糖,重复一小层、一小层的排好,
~ 密封后,放在阴凉处,
~ 3个星期后就可以取出果汁饮用。

住: 1. 在酿制期间,每天轻轻摇摆罐子,让材料充分吸收水分。
2. 取出的果汁,放进冰橱,要饮用时就参入适量的水。
3. 水果渣也可以食用, 可将它绞碎,参水饮用。
4. 哮素味道酸甜,若发臭了就千万别食用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您好,
我有个问题想问您。
我试了2次做哮素,可是都发霉了。。。为什么呢?

我的做法是我小姑教我的。他做了几次都成功了。可我老是做不成。。。。

做法:

将柠檬,萍果切成小片。(我用萍果,因为较便宜,我怕做不成浪费了贵的水果)。先放入一层柠檬,萍果,然后糖
(第一次,我放错了Brown sugar, 第2次放片糖(先弄碎)) 。 然后重复以上的步骤, 直到7分满。
我用nescafe and horlick 的瓶子来装。瓶盖加了plastic袋,关紧。

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成。

不知你可帮我吗?谢谢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