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粗茶淡饭 ~ 打包加菜

我喜欢打包食物,然后再'加工'
感觉这样较合自己的口味。

SET A :



A: 打包了酿豆腐

~ 用水烫熟‘唯一面’和青菜,以酱油、黑酱油、胡椒粉、麻油、炸葱,捞一捞就成了干捞面。这样的‘即食面’丰富又好吃。

SET B :

B: 打包了猪杂汤
~ 再煮滚汤水,加入番茄、豆腐、生菜,这样的汤就更营养充足了。另外配饭吃。
~ 一份猪杂汤,两个人吃,这样就不会吃到过多的肉。 而且更丰富美味。


SET C :

C : 打包了我很喜欢的马来菜肴 ~ sambal ikan keli
~ 另外煎蛋、清炒苋菜, 再配饭吃。
~ 这餐我们都吃得津津有味
~ 我很喜欢 ikan keli 和 kerang, 可是这两样都是较肮脏的食物,只好久久才吃一次咯!

这样做就不用特地到外面吃了,因为放工回到家,就懒惰特地出门了。

13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LeMontEA said...

接近午餐時間看,看到口水流。。。

好喜歓你的粗茶淡飯行系列,簡簡單單就能享用美味又営養的一餐。

我也一様,下班後如果直接回家,就不会想要再出門了,除了上健身房。

YT said...

你对烹饪很有创意,总是可以制造简单又特别,然后看起来营养丰富的菜肴。

娶你当老婆的大少爷真的很很很幸福。一定很多男生羡慕他有这样一个贤内助。至少比我家里的幸福,因为要我下厨真的很看心情,而且一年只有最多一天我是好心情的。哈哈!

edward said...

你真有心思啊,稍微配搭一下,整顿饭也丰富起来,而且营养充足哩!看到,也不禁多扒两碗饭了!呵呵呵~~~

kym said...

好好吃噢。。。。。。看了肚子好饿。。

路人㊣ said...

不錯,很有心思哦!

路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你很厉害。

[SK] said...

呵呵, 如果是我, 打包了肯定就不會再加工了.. 因為就是貪方便才打包嘛, 真的沒有那個心情去加工囉.. 不過豬雜湯那個, 很不錯的idea哦, 放豆腐青菜, 整個感覺也不同了.. :)

Careen said...

你很有天分!酱都被你想出来!
看来我得向你学习学习。

邱祥珲 said...

我在外生活以好一段时日了,打包好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Unknown said...

超開胃的啦。。
那魚我很喜歡很喜歡

Unknown said...

那個test是我》》》剛才進錯電郵。